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 > 服务指南 > 旅游
 
   五四广场
    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政府办公大楼,南临浮山湾,总占地面积10公顷。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。 五四广场分南北两部分,分布于中轴线上的市政府办公大楼、隐式喷泉、点阵喷泉、《五月的风》雕塑、海上百米喷泉等。
地址:市南区东海西路
 
奥林匹克帆船中心
   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简介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是第29届奥运会水山项目的比赛地。中心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浮山湾畔,原北海船厂的厂区,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,市内的著名风景点“燕岛秋潮”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,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,举行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。总用地面积45公顷,奥帆赛赛时用地面积约30公顷。
地址:市南区燕儿岛路8号(近眼科医院)

第三海水浴场
        
    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,位于太平角东侧,湛山湾畔,规模虽不大,但海水却异常清澈。
    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,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,对不习惯冷水冲浴者尤为适宜。        
    地址:市南区湛山5路3号(近太平角四路)

音乐广场
    青岛音乐广场位于浮山湾畔,东接五四广场,北临少儿活动中心,占地面积为,于1999年9月18日正式启用。
    是一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,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音乐广场。
    青岛音乐广场有五个功能区:树阵区、偏心广场及软雕塑区、椭圆广场区、音乐观海台和地下购物商场。
    音乐广场五个功能区以其不同的表现形式合理分布,组成广场的扇形平面结构。登高俯视,犹如一棵美丽的扇贝镶嵌在海岸边。
    地址: 澳门路12号(近五四广场)

青岛植物园
       
    青岛植物园立足于植物资源的保护、优良品种引种驯化和植物科学的普及工作。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,已基本形成了以植物建园为主,游览观赏并举的风格。同时保存了部分珍稀濒危物种。现有树木品种175种,主要品种有五针松、水杉、樱花、石岩杜鹃、耐冬。2001年5月被市旅游局批准为旅游定点单位;8月获得青岛市首批国家AA级旅游景区。2002年被青岛科协命名为“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”。2008年4月免费开放,是2008年市办十件实事之一。
    地址:市南区郧阳路33号

湛山寺
    在青岛市东部湛山西南、太平山东麓。为市区唯一的佛寺。1934年开动工,1945年落成。面积23亩。山门有两石狮,传为明代遗物。寺前石砌莲花池,为放生处。院内有大雄宝殿、三圣殿、天王殿及客舍,殿后为藏经楼,旧藏佛经6000余册及古代佛像。寺后东侧小山有八角七级砖塔,耸立云表。寺院南对黄海,东、西、北三面,浮山、湛山、太平山屏列。“青岛十景”之一“湛山清梵”说的就是湛山寺。
    地址:市南区芝泉路2号
 
万象城
    万象城(MIXC)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开发的高品质购物中心,是中国购物中心行业的领跑者,万象城倡导国际化的消费理念,彰显时尚品味与优雅格调,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潮流,它也是这座城市的超市名片。
    地址: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